close

人傷心時,要怎去釋懷情緒?
跟家人、好友暢談?
到靜處獨自哭得崩潰?
以上的,我全做。
什至原本不存有好感的人,我也作告解,
而且更哭得更自然和更釋懷,
不過後遺症卻接踵而來:眼腫和頭痛。
但是我亦在我失落時,選擇了回看我和樹洞一直以來的談論,
這治療的確起療效。
我閱覽過我以往不同心情編寫的文章,
有喜__姨姨結婚,什至我還未跟樹洞說姨生了子女的消息;
有悲__10月1日號的事件;
有聚__我與家人和好友的回憶;
有離__Meow Meow的離逝;
有忐忑__將來的計劃與夢想的實踐;
有肯定__對自我能力的確定。
所謂人一生所有的階段也有在我的童年不重不輕的發生,
但現在我已十八,倒帶回看亦不會覺以往的我是幼稚,
反而是變成我成長和歷練的見證,
說不上是遺憾和婉惜,但亦不算是成功和有豐富經驗,
反正人生如此,沒有大起大跌,
平庸反而活得更快樂。
雖然十八的我,在思想和經驗上的確比以前成熟,
但是眼淚還是一直沒有長大過,
反而更以一貫常態的性格,
不講場面、對象的說流就流,
淚的確沒教養的傢伙。
可是我對淚亦存有又愛又恨的感情,
我恨流淚是表現軟弱、幼稚的行為,
使我在對方面前失儀態和難憾;
但我亦愛淚帶給我的成長和情感的釋懷,
至少我從沒有把淚變成痛恨和憤怒,
相反,儘管我流淚時表現得多崩潰或失控,
過後我亦學懂以笑待人,
教人放心的看待我。
此外,淚使我的情感變得更豐富,
我哭的時候大多為事情的發展和不服,
當然我亦有為開心的事而感動流涕,
就如姨姨的婚禮,她與丈夫在台上說出誓言和感受時,
我和媽咪竟失控流淚,
媽咪流淚的原因我固然了解,
況且她們是姐妹,同感和感觸自然較多,
但我流淚的原因我亦解答不了自己,
反正姨也是見證我成長的人,而我有幸參與她的成長,
我自然感受不少。
其實我也明白情與流淚的關系,
正如我的好姊妹閱覽我的文章時亦會感觸流涕,我也會同樣的看待她們,
因為我們緊握的不是對方生日送上的禮物和價值的評價,
而是我們真正緊握的是友誼的真貴回憶,真正活在對方的生活中,
所以情是值得花,淚是值得流。
然而淚給我許多喜與悲的回憶和堅強,
淚過後,我不會苦臉過今天、明天,
反而更令我日後積極接受和面對往日的過錯,
所以剛剛我在淚過後,重覆翻看往日的回憶,
我更把向來鎖上密碼的回憶,把它們逐一解鎖,
因為當時的不快已在當時的淚中釋懷,
我鎖上密碼的回憶,只是當時重視和軟弱的事情,
而當時的事已不再是今天的憂慮,
現在解鎖亦是成長的表現。
過去的已過去,
堅強的已在解鎖的一刻立定,
當我回顧以往時,我還是感觸流淚,
或許往日的淚是酸苦和冰冷的,但現在流下的淚必定是甘甜而溫暖的。

20081219152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