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來』這個字應是自己一手一腳去編寫出來,對嗎?
所以人會為許多未知的將來去設定計劃和實踐,
而我真的有很多計劃,
我有計劃如何解決我的暑假作業,
我計劃這個暑假應如何充實自己,
我計劃用什麼學習態度去面對將來未知的334,
我計劃上中六後如何分配時間去應付自己和不同考驗,
我計劃我將來中學畢業後有什麼出路,
我更計劃我將來的理想工作…
可惜人生本來就有許多預料不及的事,
對,我確實在暑假中實行我計劃的將來,
我為出國讀書而四處奔波,
目的只令自己和家人對我的將來感覺上會好過一點,
誰知,以上一事正正亦令我感到何謂有心無力,
或許,我可以大早可選擇有心有力的結果,
當我抽取中四、中五的成績,
不禁心裡也揪了一下,是多難憾的成績啊!
我硬著頭皮給機構看我歷年的成績,
別人也皺了一下眉頭,
正所謂留得青山在那怕無柴燒,
只要外國有學校那怕沒一所會收留自己?
但望著無法扭轉局面的成績,
卻問自己一句:真的要有那麼難過的開始嗎?
雖然機構早前提議我可在334前離港,
一面可避免未知的文憑試,
另一面更可逃過外校設立的新門欄,
當我初次聽見我的確喜初望外,
但我真的要逃避全港中六生應有的考驗?
想到這裡我又想考過試才離港,
可是一想到文憑試成績比校內成績更糟糕的結果時,
我心又再次揪了一下,
加上某好友指責我不自量力的性格,
更令我缺少對出國的信心,
亦同時懷疑地自問一句:我真的不是讀書的材料嗎?
還是我人生只存樂觀的態度而往往忽略自己的能力?
定是我真的不自量力?
直至現在我仍未能答覆自己,
一連串的思量和問題使我整個人的思緒和行為變得亂糟糟,
望著書桌上的外校資料,
我便對我的將來更沒有信心,
好像事實和我的計劃是差了一大距離,
那我又應繼續我的計劃嗎?
我又應對出國的事繼續付出努力嗎?
我的心卻是緊了。
(看來我又要閉關一段日子,好讓我重新計劃將來和調整心靈。
好姐妹們,我真的很需要你們的相伴、支持和見解)
-------------------------------------
我是一隻小小鳥 - 丁噹
  --->(佢既歌真係好touch!)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現在已覺啦~)
想要飛 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是不自量力既表現嗎?)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 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334?)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的確依家好多決定都是我一個處理…)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總是睡不著  --->(一想起假設既將來就訓唔著,甚至哭泣tim...)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嗯嗯,確是我沒把握的事...)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我也不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也想知道我那日會找到我的答案…)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簡單總比複雜好!)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 你們好不好  --->(盼你們也有好計劃的將來…)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注定無處可逃
當我嘗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哪一個重要  --->(這正正是我要面對的!)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 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
Ps.很感慨的一首歌。當中處於人生的決擇和無奈,
可惜往往人生就要你面對開心和難過,
作為小小鳥的我們只可每天安守自己的本份,
使我們人生的甜酸苦辣煉成一條又一條光輝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