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首:
滿心歡喜的上學,
相信過去的便過去,
再接又再勵。

發展:
【中文課 - 英文課】
回覆正常,
卻又有點遺憾,
幸好,
正能量大於負能量,
回覆正常。

高潮:
【數學課】
關口過不了,
心情有說不出難過和惋惜,
但臉上卻掛著笑,
矛盾;

過渡 — 午飯時間,
依然難以湊合一起,
處於被動又拒絕的狀態。

高潮-->正常:
【數學課】
再用樂觀的心去對待事情,
過去的便過去,
再接又再勵。

過渡 — 通識課 - 放學,
重點,記下。

更高潮:
找對的人檢討錯的事,
評語:大意,在能力之下失勢,
檢討而反省,
再次相信過去的便過去,
再接又再勵。
走出校門,
碰上一個我會慚愧的人,
躲不掉,
而盤問。
為什麼?究竟?也不見好、沒躍進…
全都硬梆梆的鑽入腦海,
傻笑但心卻空洞洞,
是慚愧得難過,
無話解釋,可說什麼?
心情矛盾,
散播了種子,
一心只希望有僥倖的收穫,
用心的付出,
間中亦有人作良好的問候,
但同時收割的時候亦到,
結果,不但大失豐收,
而且繼續維持一畝從未有過收穫的田地,
能力,再一次被質疑和否定。
深住氣,在同學前仍是傻笑,
但當老師和同學亦遠離時,
情緒便開始湧上心頭,
是激動和不解,
激動的是為什麼自己會有跟以前一樣的結果,
不解的是為什麼我播了種子仍沒有收穫,
好友一路細聽我的怒言,
並反覆問我平常是否有跟評估前夕一樣下心機,
問題更使我對自己發起問號和慚愧,
那刻只有無聲息的離開,
怪不得誰。

結局:
回家。
開門仍見到我不存好感的人,
感覺變得更反感。
幸好我入門時,不存好感的人則要出門,
屋內一遍沉靜,
即使人在動,
但動作仍是無聲無息,
氣氛更使我心情墜落,
最後還是躲不過家人前的軟弱,
進入擁抱而失聲痛哭,
痛是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愚蠢,
哭是為面前的路而感到無助,
有誰可救助我?
下一次我又會重蹈覆轍嗎?
這次難以再相信過去的便過去,
再接又再勵,
而心情一直難以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