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沒有太多事要幹,只是怎樣也不想動身做功課,
無他的…我只想星期天平平靜靜地渡過,
看書亦是我想做的事,
但享受的同時,亦發現一個人不能存在於自己想要的世界,
不過可以去選擇自己想做的事與這個現實世界平衡,
看書?可以,但你必須在享受之前完成你的工作,
就這一個星期日,我做不到…
最後,苦的都是自己。
未幾,已是黃昏的時侯,
又是另一個時間去追尋自己的渴求,
爵士鼓。
與好友學爵士鼓已由今年暑假開始進行,
儘管上個暑假學得半桶水,
當時約十多人共享兩套鼓練習,
而且老師教也不是從入門開始教起,
所以學得平平,
但種下興趣,就不理任何事就快去報名,
感覺良好。
然而我一直在想,
我為什麼會喜歡這種不便而吵耳的樂器呢?
要說起,便要提及我從那裡留意到它,
而對這種樂器有留意是因為曾見過吳雨霏在台上表演爵士鼓時,
那種霸氣和焦點,並非人人能做到,
因而亦想到,女孩為什麼一定要是嬌嬌滴滴呢?
難道自己就不可以成為焦點嗎?
於是,爵士鼓就成為我的代表。
當一個鼓手要帶領整個Band隊的合拍性和準成度,
一但鼓手在一個拍子上失手,
便會令觀眾感到隊伍失水準,
迅間全場氣氛和反應變得難耐,
而隊員之間亦會失去合拍性和信心,
因而當上鼓手要有著強壯的心臟,去擔當一個重要的領袖;
其實每個人學每種樂器,亦能反映那人內心追求的東西,
就像爵士鼓一樣,有著強勁的音調和節拍,速度更能驚人…
但要有以上幾種因素,也要由鼓手把它們演奏出來,
因而我想當鼓手和我所追尋的東西亦有關連,
我人生的路就要像個鼓手一樣,
靠自己每一個決定、每一個叩擊…來編寫和奏出,
正如我想給人的感覺一樣,依靠、信任、領袖、安全感,
因此我應該為我的人生路有好好的編寫。

耳王十四一心 — K&H

作曲: Adam Diaz
填詞: 羅朗翀, 李祺
編曲: Hardpack
監製: Davy Chan,C.Y.Kong,Gary Chan

Rock歌不肯制 香港太細
快趣耳筒攞嚟 炸爆 擴音機跳掣
將思想控制 各界狂迷
太過於執迷 恨 恨殺出於重圍 Yea Yea Yeah

天生要反抗黑板寫出的一切
(點敢講出聲 生於這時候)
將感覺節拍句句唱出要心要肺
Keep on rocking

偏激的一派 乜都要嗌
似插於污泥 未計較有幾失禮
超高的姿態 不管各界
有太多規例 你又夾硬再提 Yea Yea Yeah

天生要反抗黑板寫出的一切
(點敢講出聲 生於這時候)
將感覺節拍句句唱出要心要肺
(沉迷樂與怒 心跟手同步)
思想再進化我要唱出真本性
Keep on rocking

我們化作輕煙 滲入你的恤衫窄褲 (永記這氣味)
耳王十四一心 聽聽每一章音節裡 (永記心裡面)

天生要反抗黑板寫出的一切
(點敢講出聲 點敢講出聲)
將感覺節拍句句唱出要心要肺
(沉迷樂與怒 沉迷樂與怒)
天生要反抗黑板寫出的一切
(點敢講出聲 點敢講出聲)
思想再進化我要唱出真本性
Keep on rocking Yea Yea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